首页 >

《熊铁基文集》出版

987人




图片

图片

湖北日报讯(记者韩晓玲、通讯员白炜)2月28日,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获悉,400余万字的《熊铁基文集》日前已陆续推出。这是著名历史学家、该校89岁熊铁基教授的学术成果集成。


该文集已出版九卷,分别为《秦汉新道家》《秦汉文化史》《汉唐文化史》《汉代学术史论》《秦汉军事制度史》《秦汉官制史》《中国老庄学史》《中国古代史论集》《序跋·随笔·回忆录》,主要收录熊铁基教授的一些学术专著和论文,其中不少观点和有关研究都曾在学术界引起反响。


熊铁基教授说,出一套文集,这对于一辈子读书、教书、写书的人是一种总结,既有纪念意义,也有继续为社会做点贡献的作用。


“我的大多数研究成果是60岁前后特别是60岁以后出来的。”他趣言,过去和现在都有50岁前很有成就的人,而自己的经历是告诉人们,60岁以后可以做一些事,可以做较多的事。



熊铁基,1933年4月生,湖南常德人,著名历史学家、道家道教文化研究专家。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,道家道教研究中心主任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。195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学院,1958年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班毕业。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,主攻中国古代思想文化史,尤其致力于道家文化的研究。